叫我鸡翅吧!wb@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
京极绫辻/Destiel/曹刘/零敬
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过激眼镜p。推理爱好者。
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但技术都不怎么好。坑很多,大多是刀。

【京绫(文野)】Chain Reaction(连锁反应)【2】

这,这大概是个2吧??
 年代太过久远我已经差不多忘了(等下)

这部分含有糟糕的,不明所以的,瞎写的解谜要素,如果不能理解就当成因为绫辻太厉害了所以解出来了(。)( P.S.京极并不是靠解谜才知道地址的)
 可能会有小学生文笔,语病错字和ooc

如果可以包涵的话↓

绫辻和京极两人到达地铁站的时间虽然早了些,但和预报说的一样,阴沉的天空已经开始降下稀疏的雨滴。入口处的人流不息,渐渐冲散了两个人。
 绫辻过了闸门,没见到京极的身影,便四下环顾了一圈,发现京极正不紧不慢地握着车票赶来。
 怒气未消的绫辻便随口问道:
 “京极,你都在磨蹭些什么呢?”
 “你看,年纪大总有跟不上时代潮流的时候。稍微向工作人员询问几句有关车票的问题就耽搁了。”
 “不过是乘地铁罢了,这么说来,你每次是怎么来我事务所的?”
 绫辻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用步行?”
 京极点头以示默认。
 “真是少见,自称年纪大体力却没有随着记忆退化。”
 “多谢夸奖。我想这很大部分都是绫辻君的功劳……不是吗?”
 绫辻无心反驳京极略带戏谑的调侃,只是自顾自朝着站台走去。
 “说起来,你还不知道委托人的地址吧?”
 “虽然没有写委托人的地址,但信件却是货真价实,通过邮递方式到我手中的,用的邮票是特殊的纪念邮票。”
 “我记得是龙胆吧,普普通通但细看却是很漂亮的花。”
 “的确。如果邮票票面上有花出现,多半是委托人所在该地区的代表花,排除小市区内发行邮票的可能性,因此备选项只剩下九州的熊本县和中部地区的长野县。”
 “如果委托人刻意混淆视听,是在暗示镰仓市的话……”
 “虽然也存在这样的可能性。”绫辻翻看这手中的信封,指了指邮票的左下方,“不过有进一步的提示,比如邮票的发行时间被涂改过,十分明显,就像故意做给我看的一般。”
 “19480216……是在暗示街道地址?”
 “不是,如果是那样应该更具体些。时间,我想指的是日期的提示。京极,你还记得1948年2月16日发生了什么吗?”
 “我想……应该是指帝银事件。”
 绫辻一愣。
 “这么一来,前面的猜测可能都要被推翻……”
 京极打断绫辻的发言说:“没那个必要。如果是真心有案件想要拜托,委托人就不会设置太难的暗号,只是稍加测试便可。其实拿到信的时候我就有些疑惑,委托人的语法水准和初中生没有多少区别,但是字体却略显成熟。不如试着直接把这几个数字带到信件中去读,比如1代表第一句的第一个字,这么想下去应该可以解开。”
 “那么0该怎么解释……等下,这张纸的背面也有字。”绫辻仔细检查了信封和信纸,“写着き,を和く,而且分别在应该是0的那列字的背面。日期和背面的字,照着这样的顺序读下来的密码是 あ、く、ま、が、き、た、り、て、 を、 く。”
 “恶魔来询问。它没有指明询问了什么,说不定是指具体的时间点,加上试试,我记得那是发生在十五点零五分左右。”
 “……ふ、え、を、ふ、く,”
 “连起来就是あ、く、ま、が、き、た、り、て、ふ、え、を、ふ、く。也就是……”
 “恶魔吹着笛子来。”
 两人异口同声地报出那本小说的名字,相视一笑。
 “这样一来就很清楚了,横沟正史的这本小说中第一次提及的地点是在信州,也就是长野县。因此委托人的所在地就是长野。虽然没有具体地址,但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绫辻随即拿过一本手边的列车时刻表钻研起来,站在一旁的京极也凑近看了几眼。
 从京都到长野没有直达的JR新干线,需要从名古屋换乘,或者到大阪再换乘夜间巴士。不论走哪一种路线,时间都在四小时以上,到达长野也都是后半夜的事情了。于是两个人再三思考后,还是决定各自回去收拾行李,乘晚班列车,去长野找旅店住下,等明早再去思考委托的事情。
 讨论起之后在长野的住宿安排,绫辻当然是拒绝给自己和京极预定大床房的,不过由于旅馆的单人房都满了,所以只好将就住双人间。一旁的京极自然很乐意,不过绫辻就不怎么顺心了。加上之前生京极气的原因,回家的路上,他都用语气词来敷衍京极的提问。
 京极见状也不多说什么,只是笑着跟在他身后,时不时弄点小动静来吸引注意。
 “不过话说回来,绫辻君,真的有这么闲着没事干的委托人吗?”
 “特意设计了密码,煞费苦心引诱你上门,竟然把最关键的住址给隐藏了。就算说是我的熟人,却连名号都没有报上。”
 “唔……我想至少日本是不缺。”
 京极眉头微锁,轻轻地嘟囔了一句。“你有没有考虑过可能是陷阱的可能性?”
 “谁知道呢。不过弄清他这样多此一举的原因,也是侦探职责的一部分……”
 绫辻思忖了几秒,看向有些顾虑的京极,嘴角微微上扬:
 “因为所谓侦探,都是些好奇心旺盛的家伙吧。”
 京极看了看绫辻,又慌忙将视线移开,快步向前。
 “我并不认为你是会被好奇心驱使的人。”
 “谁知道呢?”绫辻压了压帽檐,意味深长地望着京极的背影,“每个人都有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对吧,京极?”

TBC.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驿外断桥边(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