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鸡翅吧!wb@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
京极绫辻/Destiel/曹刘/零敬
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过激眼镜p。推理爱好者。
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但技术都不怎么好。坑很多,大多是刀。

All蓝短篇(《Eyrie》C1)

*ooc.ooc.ooc.
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小学生文笔出没
错字 or 手癌 or bug
还请多多关照

*主cp是叶蓝
对于剧情和ooc 真诚接受大家的意见和批评

*架空设定,吸血鬼paro
脑洞来源于‘Diabolik lovers(魔鬼恋人)’,有参考其中的部分设定和背景

*eyrie     n.  (鹰等猛禽的)巢;建造在高处、难以接近的城堡、房屋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祝您阅读愉快!

“喂?是博远吗?”

“啊,对,是我。爸,你有什么事吗?”蓝河一边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按下文档的保存键,将核对完的文件上传到邮箱中。

“也没多大事,你姐不是要结婚了吗,我们想把你姐夫接过来一起住到新房装修好,可能会占用一下你的房间……”

“等等,那我住哪里去啊?”蓝河因为太过心急询问,不小心碰到了键盘上的F5,看到归零的进度条又暗骂了一句。

“你别急啊,我已经帮你找好地方了,我部门的领导给我找的,我也不好推辞,地方是远了点,不过……”

“等下,爸,那里有网络吗?”

“这我不知道啊,不过不会太久,工作那边就请个假,就算……”

没等那边说完蓝河就挂了电话。一年的年假只有十天,要是没有网,就不能工作,这工资定是成平方地来扣,还没到月底,工资肯定是负的了……

不过也不能把气全发在老爸身上,中午吃饭时,蓝河识相地又拨了回去,进一步妥协一些相关事宜。

蓝河爸很快把地址和接送人的联络方式发到了他的手机,闲来无事在网上查了查,发现自己要借住的房子居然在郊区一个山上,只不过并没有详细标注。

这下真的需要人来包养我了,蓝河脑中浮现出姐夫和善的表情和那几个国产肥皂剧中霸道总裁的形象,对于两者之间的差距,蓝河无奈地摇了摇头。

隔周,蓝河就在爸妈多次唠叨之后整理好了要带的行李,坐上来接送自己的车。

除去蜿蜒曲折的山路,郊区沿路的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郊区的好处是不会堵车,未过正午,就到了借住的府邸。院子大得惊人,而房子主体是十分气派的欧式建筑,唯一的缺点就是采光不足,放眼望去,周围种满了高大的柏树,大白天的却透不进阳光。

接送的人把蓝河的行李搬下车,随后便往来时路加速驶去了。

蓝河靠近大门后,门突然自动开了。等他进入院子后又悄然关上。

应该是感应门之类的吧,蓝河也没有多想。

穿过狭长的由柏树排成的小路,发现其实离房子正门还很远,院子也比想象中大。越往里走,似乎光亮越来越少,要是挂牌出租,这种晒不干衣服的房源肯定没人要。

而且甚至连个门铃都没有。

“请问……有人在吗?”蓝河说完敲了几下门,接着贴着门听里面的动静。

“……谁?”突然的回答让靠近的蓝河毫无防备,愣了许久才回道:“我是来借住的,叫……”

还未说完,门就被拉开了,屋里的是一位二十出头的男子,比自己高一些,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穿着贴身的执事装,显得十分精明并不失风度。

那人仔细打量了蓝河,似是轻蔑地轻笑了一声。

“虽然我并不知道这件事,不过……”

他侧身退了几步,示意蓝河进门。大厅的布置华丽地出乎蓝河的意料,水晶吊灯折射出淡雅的鹅黄色,绚烂的雕刻装饰品整齐地摆着,连门框和桌角边上也刻着精致小巧的浮雕。

“……请随我走。”那人出声打断了蓝河的欣赏,并迈向楼梯,俯身做出“请”的手势。

蓝河一边加快脚步紧紧跟上他,一边意犹未尽地回望身后。

穿过回廊,蓝河在那人身后停了下来。他伸手推开面前的门,两人一同径直走了进去。

“请稍微在此等候。”男子向蓝河鞠了一躬,“我去准备。”

“哦,好的。”蓝河顺手移走沙发上的靠垫,坐了下来。

“请问客人尊姓……?”

“许,许博远。”

“许先生,我的名字是张新杰,你可以直接称呼我全名。如果你有事,随时可以叫我。”

厅里的灯光蓦地忽闪了几下,等一切恢复正常后,已经没有了那名执事的身影。

真是奇怪的一家。蓝河撇了撇嘴,并没有多想。

“……啧,真是稀奇,这是哪位啊?”

“是新来的租客,我本想叶前辈应该会知道的。”

“新的租客?我并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通知啊,”被称作前辈的那人挠了挠头,他顿了顿,用余光扫向蓝河,“我想他应该只是迷路了吧,这么大了还那么没方向感,真有他的。”

比起迷路,自己来这里的过程更像是被绑架好吧。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确实只是来借住一两个月的临时租客,我想钱和安排的问题,应该联系好了才是……”

“房间是有……等等。”突然,他停止了半开玩笑似的交谈,凑上前来,使劲地嗅了嗅蓝河,“你该不会是……”

“是人类,呢。”

蓝河推开面前近距离观察自己的那张脸,又下意识往沙发的另一边挪了挪。

“不过这样一来,事情就很好解释了。”他用余光瞥了一眼蓝河,问,“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许博远。”蓝河很不耐烦地回答道。

“真是可爱的名字,”他拍了拍蓝河的肩膀,“让我想想……叫你小远,可以吧?”

虽然这个昵称听起来有些不舒服,但现在不是争论这种细节的时候,蓝河再不情愿只能默默允认。

“那,”他后退了一步,略微欠了欠身子,说道,“叶修,今后请多多关照。”

蓝河也毕恭毕敬地点点头,回应了叶修的问好。

忽然听见背后有开门的声音,蓝河心里一慌,这个房间除了大门确实没有其他的入口了,莫非有人从窗户进来了?

等蓝河回过神去找人的时候,那个人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对蓝河诧异的目光回敬一个浅浅的微笑。

“这里好像比之前热闹得多啊。”

“这不是文州嘛。”叶修挑了蓝河正对面的单人沙发坐了下来,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烟,接着问道,“关于这个人类的孩子——暂且算他是租客吧——你有没有听说过他的事?”

“这么说来,前天有个陌生人与府邸的人通过电话,说的是有人会来借住,要求我们尽快整理出一间卧室。”喻文州盯着叶修停顿了几秒,用提高了一倍的音量继续讲,“顺带一提,是‘他’的安排。”

“哦?有趣。”叶修把烟在皮质沙发上左右拧了两下,掐灭了烟后留下一个焦黑的洞。

“叶前辈,希望你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张新杰用上衣口袋里的纸巾擦去了多余的烟灰,清了清嗓子告诫叶修,“恕我直言,我记得上一个沙发就是这么坏的。”

“解决方法也是有——你尽快在另一边再戳一个就好。”

叶修苦笑着举起双手,作投降手势,直到张新杰没有继续说下去,才把刚刚俯首认错的语气吞回肚子里,又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神情。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过出乎我的意料,这位租客确实是活生生的‘人’呢。”

蓝河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瞧这话说的,难不成你们都是鬼吗?

“……各,各位?”蓝河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想要引起再坐的人的注意。关于这几个人的身份问题,他实在是放不下心。紧张的心情占据了自己身体大部分的地盘,他隐约感到背后有一层薄薄的汗。

叶修看着蓝河慌张的样子,暗自发笑。他双手握拳,十指交叉,把手肘抵在大腿上,微斜着头,一副事不关己的悠闲模样。

许久,用略微上扬的语调说道:

“有事?请讲。”

“我……”蓝河正想要开口,却被突然的一连串抱怨声给打断了。

“怎么回事?现在不应该是睡觉的时间吗?这么吵很影响睡眠质量的好不好?累坏了你赔的起吗?”

“还有,这个人是怎么回事?新来的?”

“承让承让,在烦人这一方面,你黄少天敢称第二,还真没人敢称第一。”叶修说完,做了个恭维的手势。

“得,老叶你我还真认了,闭嘴可以,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是吸血鬼还是什么鬼,你总要给我个准数啊。”

“吸血鬼?”蓝河忍住笑问道,“我靠,你脑子没烧坏吧?”

“说谁脑子烧坏了啊?我看你脑子还进水了呢!”黄少天紧跟着回了蓝河一句,随即把手肘重重靠在沙发背上,把蓝河夹在双臂中间,从上方迟疑地瞪着他。

“等等,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

“人类的香味……”黄少天蹭了蹭蓝河的脸颊,又咬了一口他的耳垂,深色的印记在他通红的耳垂上十分显眼。

“犯规啊,也不带你这么动口……唔,你好重……”蓝河想要推开黄少天,没想到他索性就压在了自己的身上。

“是你嚣张在先好吧?……区区一个人类而已。”

“哎哟喂,小年轻还真是会玩。”叶修边说边装模作样地鼓掌,“还有,我说这沙发更换的频率其实和黄少天多少有些关系,是吧新杰?”

张新杰假装咳了几声,把视线转到别处去了。

“少天,别太过分了。”

黄少天嘟囔了叶修几句,才按照喻文州的指示从蓝河身上下来,站到他的身后。蓝河揉了揉被咬疼的耳垂,松了口气。

“还有小远同志,”叶修对着蓝河打了个响指,“本来还想再耍你一会儿的,但是被少天提前说漏嘴了,所以就和你直说吧。”

叶修环顾四周,最终将目光定格在蓝河身上。

“在这里的四个人——该说是这间屋子里的五个人吧,都是货真价实的吸血鬼。”

“……你真没骗我?”蓝河依旧对此将信将疑。

“要不阁下亲自试试?”叶修笑了笑,挑衅似的舔了舔嘴唇,故意让唇间露出象征性的两颗尖牙。

蓝河瞬间禁声。

“从踏进这个家的时候起,你已经是瓮中之……咳,通俗的来说就是盘中餐。”

“请问!……我可以报警吗?!”缓过神来的蓝河警惕地退到墙边,背靠着墙壁,迅速往大门移动。

“逃不逃是你的自由,而……”就在蓝河快要够到门时,叶修不紧不慢地站起身,出现在他面前,及时堵住了大厅的出路,“怎么处置你,是我们的自由。”

“做好觉悟了吗?”

蓝河想都没想,直接在叶修耳边大声回答:

“没有!”

评论(1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驿外断桥边(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