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鸡翅吧!wb@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
京极绫辻/Destiel/曹刘/零敬
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过激眼镜p。推理爱好者。
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但技术都不怎么好。坑很多,大多是刀。

叶蓝段子

*ooc+小学生文笔+各种bug求谅解求轻喷T^T

◆关于看不懂剧情、想和我谈人生、对我狠狠批评的同志,欢迎你们的评论( •̀∀•́ )

*不知道应该算什么paro的段子,大概现代架空吧(

*是一个长篇世界线的结尾,想着剧情梗概然后顺手写多了(

◆蓝雨和兴欣是敌对阵营

◆蓝河是卧底

◆喻队最后打了个酱油

*憋问why摸鱼(忍着眼泪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1

“叶修,是我。你看得见吗?”

叶修同蓝河约定在大厦的底楼见面,像是有话要对他讲。眼看就要到离开的时间,蓝河还是没有出现,他不免有些紧张,在监控摄像头拍不到的死角处来来回回地踱步。

就在刚才,蓝河及时的一通视频电话,让叶修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而蓝河并没有顾及叶修的反应,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你大概猜到我想要干什么了吧,以前一次次把它当作说笑,不过今天,我是认真的。”

“我把你和蓝雨放在我心中的同等的位置,我不能背叛组织,更不能背叛你。所以我,害怕了,懦弱了。我一直都畏惧着这一天的到来。”

“时间,却一向是不愿停下的。”

叶修趁着他说话的间隙,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慢慢地吸进,再缓缓地吐出。

他瞥了一眼显示屏中的那个人,眉头紧锁,一副苦大仇深的神情。

叶修着实一惊。放到平时,他一定第一个笑话他——可现在沉重的气氛让叶修欲言又止,他掐灭了手上那半根没吸多久的烟,又点上了另一根。

“我曾经试着给自己规划了许多美满的结局,但是最后,我选择了逃避,在抉择来临之前逃离这个世界。”

说完这段话,蓝河的视频突然就断开了。

叶修不是很清楚蓝河的想法,不过应该不会在想什么好事。都快三十的人了还闹别扭,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不难看出,蓝河是在大厦的顶楼。因为不是工作时间,大厦的电梯是关闭的。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不超二十分钟里就可以爬完整整五十层。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叶修轻叹。

2

才爬了二十楼左右,蓝河的视频请求就又发了过来。

“我想,比起道歉,‘我爱你’三个字应该来得更合时宜……”他愣了一愣,眼眶接着湿润了起来,为了不让叶修察觉,便扭过头去,强忍着哭腔,低声连说了好几句“我爱你”。

他越说越激动,先前的哽咽也变成了小声的啜泣。处于视频对话的另一边,叶修此时看不见蓝河的脸,只能看到后面的背景在不断地抖动。

他却什么都不能做。

三十一楼。你可要等我啊。

叶修咬咬牙,继续加快了爬楼梯的速度。

3

整个楼道间只听见叶修杂乱的脚步声和不均匀的呼吸声,虽然只差十多层,但是他也濒临体力透支了。

蓝河哭够了,就用袖子抹去多余的泪水,重新摆正了手机,继续说道:“只可惜,我已经听不到你的回答了。”

“会被你拒绝……我想是当然的。”

“唉,现在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笨。”

我靠。叶修从视频里看到他背后渐渐靠近的楼宇,才终于明白蓝河的企图。他下意识地叫了出来。幸运的是,蓝河还在专注地和叶修说话,因此还没有走到栏杆边上。

四十六楼。

好好的人寻什么死,嫌自己活的太长吗?!叶修这时候连回骂蓝河的劲儿都没了,只能一边心中念叨他不要出事,一边不断地往上爬。

4

四十九楼。叶修已经能看见门口透进来的月光了,他不敢怠慢,用他能够使出的最大力气冲了上去。

门没有锁。

他扶住墙,勉强让自己站稳。

风,呼呼地刮着。站在栏杆边的蓝河,似是要被吹走般,摇摇欲坠。

“叶修?”

“是我。”叶修一步一步向前挪去。为了不刺激到蓝河,只能边靠近边观察情况。

“你怎么上来的?”

“用脚。难不成用飞的?”

“听话。从上边下来。”叶修伸出手,示意蓝河放弃。

蓝河没有回答,盯着叶修看。

“认真的?”叶修略带迟疑地问。

“认真的。”蓝河斩钉截铁地回答。

就这样,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叶修低下头,蓝河看不见他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我……抱歉。”

“停停停,说不提对不起的不是你吗?现在又想反悔?”

“不,我……”

“我爱你。”叶修这句话虽然与平常的语气无异,但是每个字都刻意咬的很重。

蓝河吓了一跳,回过神后,兀自想了一会儿,学着叶修,也回了一句:“我爱你。”

“这才对。”叶修下意识想要拥抱他,可是发现已经不可能了。他用尴尬的笑容掩盖自己不自然的动作,以为蓝河看到会有那么一下子后悔。不料,这一招也以失败告终。

这下,叶修终于变成了那个不知所措的人。

他直直地望着蓝河,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忍心,不值得,更舍不得。

蓝河紧握身后的栏杆,退后,站稳,再退后,再站稳。如此反复了三四次有余。

他静静地开口,说道:“叶修,你转过去好不好。”

蓝河也不管叶修到底有没有转身,自己先一步翻过了栏杆。

一低头,就能看到路上、楼里那些一簇一簇耀眼的灯光,摇曳着,时闪时灭。

蓝河深吸一口气,轻咳两声,对着夜幕说了一句:

“晚安。”

5

夜晚的单人病房,是最安静的时候。

“不得不说命运是一件神奇的东西。”

“纵使你们两人分离,相聚,再分离,感情却从未间断。我真不知要怎么羡慕你们才好。”

“等到救了你后,我才意识到,这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床边的人顿了顿,继而说道,“所以作为道歉,我每天都会来,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你——叶修会来找你,会来等你,会等到你康复出院的那一天。所以你也要等他回来,好不好?”

——[抱歉……他就暂且交给你了。]

“喻先生,探访的时间到了。”九点,门口一如往常,定时传来医生的提醒。

“我这就出来。”喻文州拿起手边的包,起身离开。

“喻先生……”医生望着病房里的两个人,欲言又止。

喻文州摆了摆手。“不是第一次听你说病情了,我心中明白。”

——[PVS吗……有没有苏醒的概率?]

——[理论上来说,几率很大。但是终究要看病人自己的状况了……我也不好妄自断言。]

“就当做是我的一意孤行好了。”

喻文州清楚,叶修和蓝河,无论哪一个人,都几乎回不来了。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负罪感。但他却不清楚,这负罪感,到底是从谁那里得到的。

——[文州,一切都晚了。]

喻文州长叹一声,随手将房门合上,匆匆离开了病房。

评论(10)
热度(15)

© 驿外断桥边(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