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鸡翅吧!wb@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
京极绫辻/Destiel/曹刘/零敬
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过激眼镜p。推理爱好者。
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但技术都不怎么好。坑很多,大多是刀。

【京绫(文野)】百鬼夜行(下篇)

→百鬼夜行paro/HE
 →内有ooc及私设。小学生文笔,错字和Bug请注意!
 →三次无关,私设成山
 →接受一切中肯的质疑批评和建议
 如果能接受那么——


3
 忽明忽暗的石灯笼从神社一直延伸到祭典街的门口。
 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成的“入口”两字,贴在石柱的正中,逛着庙会的妖怪零零散散分布在各个摊位前。
 就如同人类一样,妖怪们也悉数乐在其中,钓金鱼、卖苹果糖还有发放小摊传单的一个不少。
 绫辻接过其中几只妖怪递来的传单,多是画着孩子们簇拥在各色摊位前,争先恐后地买不同的小吃,尽管是用了近乎完整的浮世绘画法,但净是些笔触单调的子供画。
 他饶有兴致地盯着传单,开口问京极:“这里难道也有货币流通吗?”
 “很遗憾,这里仍然保留着以物换物的交易方式。但庆幸的是,物品不管好坏,都能换来你想要的东西。比如说……”
 京极用余光打量绫辻,将目光停留在他口袋中藏起来的见崎鸣小姐。
 绫辻冷哼一声,静静地说道:“你如果想要再死一次的话,我乐意奉陪。”
 “我对你的收藏没有什么兴趣,只不过……金钱、收藏品乃至生前的记忆,对即将奔赴黄泉的人来说,皆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它们的意义只存在于在世的瞬间罢了。”
 “这话还是留给你自己恰当。”
 “这可说不定,教导人类的箴言对老夫来说已无半点用处。是人便终究逃不过一死,来提醒你倒是比较贴切。”
 绫辻不语,双手下意识地将双臂攥紧。
 “话说回来,老夫看你对这章鱼烧倒是很感兴趣。”
 “不明来源和材料做的的料理不合我的胃口。”绫辻说着将传单揉成一团,用右手向上扔去,待它落下时再用左手稳稳接住,如此一遍又一遍地把玩。
 “这里的东西都是可以食用的,妖怪的饮食卫生也没那么糟糕。用的都是从人类那里拿来的材料,毕竟想揽住那些曾是人类的顾客,坚持原汁原味才是明智的决定。”
 “不过……你也没东西可以和摊主交换吧?”
 “像是《桃山人夜话》这类东西我倒有准备。”京极边说边在口袋里翻找,“只不过他们收藏的版本想必要比我齐全得多。”
 “怎么样,想要尝一尝吗?”
 “我可没打算欠已故之人的人情。”
 绫辻转身要走,却被京极再次叫住:“哎呀,算作宿敌的大发慈悲如何?年轻人就该好好让老年人请客——那句话是这样说的吧?”
 “那看在孤寡老人的份上……”绫辻将帽檐压低几分,“就随你喜欢吧。”

“嗯——原来如此,侦探们的胃口都是这么大的吗?”京极微微颔首,点评完某位侦探叹为观止的进食速度,他嘴角上扬,用轻快的语调说道,“要是刚才说的‘这里的东西都可以吃’这句话是个幌子,那么现在你大概已经死了,绫辻君。”
 “习惯。”绫辻说完将纸质盒盖扣上,“做鬼也变不了的习惯——比如说在说谎时会特意看向对方、眨眼的次数会增多甚至身体的其他地方也会体现出来。虽然像你这种人也不太露出什么马脚,但和瀑布那时候相比,从现在开始说谎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绫辻讲到这里,用牙签指了指京极的右手。
 “顺带一提,你惯用的说谎手势是摩挲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应该是看书时急于翻页养成的习惯,没错吧?”
 在愣了几秒后,京极才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啊,是这样吗?老夫倒也不曾在意呢。”
 看上去只是为了掩盖平时不尝仔细留意的细节,但实质是为了让企图推理京极日常习惯的绫辻留有心结。不出所料,因为推理的最终答案没有被本人认可,绫辻有些不满地将装章鱼烧的空盒子扔向手边的垃圾桶。
 “哼,真是有趣。作为补偿,我带你去个不错的地方,如何?”
 “如果还是那些恶趣味的密室,那恕我拒绝。”
 “密室的把戏用第二次就不奏效了,不用担心。只不过再不赶过去,就看不到精彩的部分了。”
 “依我看,和妖怪挤在一起围观另一群妖怪跳舞这种无聊的活动还是省去较好。”
 京极没有正面驳回绫辻的想法,只是自顾自地朝山中走去,时而停下张望身后的那人有没有跟上自己。
 京极给的面具被绫辻戴在头的左侧,用来穿连面具的细绳被打了死结,因为尺寸不合的缘故,所以面具十分容易坠下,他不得已才一直用左手扶着它,在京极转身时又匆匆忙忙放下。
 有时来不及脱手,绳子就会挂到眼睛,观此窘态的京极不免会笑着打趣几句,绫辻只好无奈地重新将面具戴好。
 真是糟透了。
 尽管心里这么骂着,但还是一步不离地紧跟着京极。
 炭色的天空没有任何星光、云彩的点缀,唯有一轮细月当空。在前往后山的路上,夜幕悄然降临。
 4
 “京极,你究竟想搞什么花样?”
 “稍安勿躁,我想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穿过山中的柳衫林后,京极在林外一片空草坪前停下,从这里可以俯瞰树林顶端乃至山脚,祭典街直到神社入口的景色一览无余。
 京极站定后,回过头望了眼绫辻,轻声数道:“三,二,一……”
 突如其来的巨响打破了宁静,被惊吓到的鸟儿纷纷发出不悦的抗议声,伴随着一声声爆鸣,朵朵烟花在树林的上端盛开,将层层叠叠的树冠照亮。
 “烟火……的确是令人怀念的事情。”
 在黑夜的衬托下,一簇簇耀眼的烟花好似绽放了的星尘,用微弱的星光划亮了苍穹一角,最后匆匆湮没在无际的黑暗中。
 “绫辻君,喜欢看烟火吗?”
 “不喜欢也不讨厌。亲身临场的经历估计小时候有过两三回,但具体的实在记不清了。只不过被接到这里监视后,只能从每年的新闻报道上看到了。”
 “如何,精彩吗?我指阔别多年烟火大会。”
 “原材料——不用猜也知道是从人类那里偷来的,因此就内容来看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难得在山里这样欣赏欣赏还不赖。”绫辻往京极身边靠近了一些,“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两个人独处的机会了。”
 “如果你愿意,我每天晚上都可以现身和你独处。虽然你看不见的时候我也……”
 “闭嘴。”
 绫辻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京极。
 烟花仍在黑幕上继续跳跃,与时而穿梭而过的鸟儿相映成趣。
 “不过,能听到你这么说,我还是很高兴的。”
 京极牵起绫辻的右手,不容分说就把他拥入怀中。左手还扶着面具,右手又被紧紧握住,无法挣脱的绫辻只能由着京极摆布。
 绫辻被半强迫地交换了一个吻,可京极还没有停下,试探着去啃咬他的下唇,他脑后的金发也被京极揉得一团乱。
 绫辻也顾不上那烦人的面具和险些被扯下的帽子,松开了手,将自己迎上去。
 绫辻只记得自己不顾一切地配合着对方,彼此的舌尖一次又一次缠绕在一起,其间还夹杂着他轻微的喘息声。
 背后的烟花蓦地结束,趁着这个时机,京极解放了绫辻的双唇,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我爱你。”
 绫辻有一瞬间在怀疑他的告白。
 “所以,永远都要在一起。”
 说完,京极撩起绫辻的刘海,在他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但是比起怀疑,绫辻更愿相信这都是发自京极真心。
 明明不应该会有这般感情。
 喜欢。开玩笑吧。
 喜欢这种人。
 “怎么了?惊讶过头了因此哑口无言吗?”
 偶尔思路掉线的绫辻也很可爱,京极如是想。不过,这种事说出来多半会被他狠狠地瞪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的确……稍微有些直接,对你来说。”
 绫辻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话题完全被京极给带了过去。
 “是吗?可我认为像‘月色真美’这种话早就过时,”京极抿嘴一笑,“啊,莫非像‘你愿意为我做一辈子的味增汤吗’这样的方式才会符合绫辻君的告白标准?”
 “警告你马上把手放开,还有,味增汤只做我自己一份就够了。”
 “真是冷淡呢。”
 真伤脑筋,绫辻按压着太阳穴,思考着如何破解京极在话中下的套。可是还没来得及想,有些话便脱口而出。
 “如果这是你老人家的毕生夙愿,那我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帮你完成。”
 “毕生夙愿?老夫何时有过这样的请求了?”
 犹豫了一会儿,绫辻稍稍踮起脚尖,拉着京极的衣领,还是吻了上去,虽然撑了几秒便败下阵来。
 喜欢。大概吧。
 只是喜欢这个人。
 “满意了吗?话说在前头,这是在神社时搭救我的谢礼,不要误解了。”
 绫辻将眼神转向他处,不断用右手将碎发撩至耳后来掩饰微微泛红的双颊。
 “夙愿,若是指这个的话,是不是有些太不值了?”
 “你害了那么多人,能见到我就已经不错了。”绫辻回敬完京极的抱怨,又接着补充说:“那边的事恐怕你一时半会儿还摆不平,如果真的到了我必须身赴三途川的那一刻,你还尚未前来……”
 绫辻刻意停顿了一下。
 “我会一直等你。”
 “很有绫辻君风格的告白呢。”
 “是约定。”
 “约定吗……明白了。”京极拍了拍绫辻的肩,附身说道:
 “我答应你。”
 5
 远远望见妖怪们陆陆续续从喧闹的祭典向后山进发而来,对这僻远的山村绝对是一副难得的壮观景象。
 “差不多是回去的时候了。”
 京极倚在红色鸟居旁,用手肘示意这便是出口。
 “过了丑时就要再等上两个小时,所以尽快吧。”京极拍了拍鸟居旁横卧着的一块山石,兀自坐下,“寅时时分的出口是直接通往地狱的,那些村民也有可能走错了路,现在正在被业火灼蚀也说不定。”
 绫辻试着用手触碰鸟居,寻思了片刻。
 “京极,我现在还不打算就这么回去。”
 “哎呀,真是爱惹麻烦的人。”京极挠了挠后脑勺,装出十分急切的模样,“无所事事度过两个小时,可是比拔舌头还要可怕的酷刑啊。”
 “庆幸吧,那只是罪轻之人的惩罚。换做是你,怕是全身长满舌头也不够拔。”
 身后的行进队伍在逐渐壮大,黑漆漆的一群,似是一团团乌云缓慢地朝这边移动着。
 鸟居对面通向山下的路开始变得模糊,天空也从漆黑转为鲜艳的赤色。此时,越靠越近的妖怪们突然迸发出一阵欢呼声,他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多时了。
 “虽然不知道你到底为了什么而踟蹰不前,但是既然你要等,我就奉陪到底。”
 绫辻没有理睬京极,将斜戴着的面具摘下,独自伫立在鸟居前。
 “若是我‘不想回去’的意思便是妄图跻身地狱,你作何感想?”
 “这是你自己的决定,我无权干涉。”京极起身,缓步走到绫辻身边,“可是你要清楚,若是踏上了黄泉之路,就等于放弃了人世的一切,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那也无妨……我已经迫不及待去一睹你口中,那所谓的彼岸光景了。”
 “意外地坚定呢,绫辻君。”京极轻笑着回话,纵使绫辻也不知他究竟是在笑些什么。
 京极背对着鸟居,向绫辻伸出了右手。
 “让老夫当向导,你意下如何?”
 “正合我意。”
 尾声
 ——关于那个吃人的神社,还有什么新的线索吗?
 ——好像从上个星期开始,就再也没人出过事情了。不过……
 ——不过?
 ——还是别谈这个了,比起这件事,旧校舍的怪谈更加可怕哦!才刚开学就不太平,弄得老师都人心惶惶的。
 ——是吗?说来听听……

这个关于神社的怪谈渐渐淡出了孩子们的视线,不过还是有些不听劝阻的人不辞辛劳到这里来试胆。
 听说曾在神社的赛钱箱上发现了一个十分精致的人偶,那大概就是见崎鸣小姐吧。
 毕竟,收藏品这类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嘛。

FIN.

评论(8)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驿外断桥边(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